四川花游队新春联欢“全是大长腿”

2019-02-22 08:34:2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四川花游队是个冠军“窝子”。

2月20日,四川省花样游泳队在舞蹈练功房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喜乐会。花游队从功勋元老们到刚刚进队的小队员,欢聚在一起,跳舞、唱歌秀才艺,展现运动员的另一面。

这场喜乐会,有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的默契热舞,也有年轻队员们弹古筝和民族舞。其中,掌声最嗨的是姑娘们跳的伞舞,在悠扬的古音中她们拿着绸伞,宛如仙女下凡。花游队的选手们本来就有专业的舞蹈功底,他们的舞会当然很养眼。除了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们,花游队里最抢眼的其实是混双的男选手,虽然年纪不大,已经有不错的艺术表现力了。最后,在一曲全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喜乐会结束。

四川花样游泳队成立于1982年7月,全国建队最早的队伍,也是成绩最突出的老牌劲旅之一。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花游从1988年进入奥运大家庭之后,四川花游从未缺席,从1998年到2016年,先后有10位运动员、教练郑嘉、裁判罗玺参加。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中国花游队的每一块金牌都有川妹子。这里走出了中国花游第一个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目前还有奥运会银牌得主曾珍,以及中国花游首个世界赛冠军(集体项目)肖雁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