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最后六轮四川男篮换外援 签约克劳福德只待官宣!

2019-02-22 14:33:4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受国家队周期影响,CBA联赛进入休战期,新一轮联赛将于2月28日开赛。在无限期禁赛外援富兰克林之后,四川金强男篮利用这段休赛期引进了新的外援,曾效力于CBA多支球队的小外援乔丹克劳福德进入球队的视线。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金强男篮已与克劳福德签约,后者将代表四川队打完本赛季剩下的六场比赛。

四川金强男篮本赛季成绩不乐观

由于外援富兰克林在2月17日客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中“诈伤”拒绝出战,四川金强男篮一怒之下对其无限期禁赛。(新闻回顾>>赛前“诈伤”拒绝出场,四川男篮无限期禁赛外援富兰克林)如今联赛还剩六轮,四川队并不想完全罢手,因此单外援出战的打算很快被放弃。

“目前还剩6场比赛,四川队排名倒数第三,但与后面的八一和北控差距很小,跟八一战绩相同,只领先北控一个胜场。而接下来还要跟八一和北控各打一场,如果打不好,甚至有掉到倒数第一的风险,而这也是球队完全不能接受的一个结果。”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此前球队曾跟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都有过接触,不过两人最后被广东队“打包”带走,而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四川队的选择对象实际上只剩下曾经在CBA效力过,而且目前尚在待业的一些“老熟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乔丹·克劳福德走进四川队的视线。

乔丹·克劳福德已与四川男篮签约

乔丹·克劳福德现年31岁,场上司职得分后卫,曾先后效力于NBA亚特兰大老鹰队、华盛顿奇才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金州勇士队以及新奥尔良鹈鹕队等球队,2014年一度加盟CBA新疆队,在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情况下,只打了五场比赛就因眼部病患解约回国。2015年底他回到中国,加盟天津队,代表球队参加了2015-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场均出战37.9分钟,得到43.1分,荣膺赛季常规赛得分王。

公允的说,在CBA,克劳福德堪称顶级得分手,能投能投,符合四川队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16赛季与四川队的两次交手中,克劳福德分别砍下61分和72分,这也给四川队管理层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而这也成为了这次克劳福德加盟四川队的“加分项”。

据知情人透露,今年一月,克劳福德曾解禁加盟山西队,但因为未能通过试训而告吹,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继续留在中国等待机会。

在接到来自四川队的邀请后,双方很快一拍即合。知情人称,“目前只差最终的官宣,如无意外,克劳福德将代表四川队打完本赛季剩下的6场比赛。”但本赛季结束后克劳福德是否会继续留队,是“临时工”还是“正式工”,目前尚不得知,或许要看他接下来的表现,能否打动球队和球迷了。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