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各地举办多场残疾人招聘会

2019-02-23 06:14: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李丹)1093个岗位,薪资最高的15000元/月。2月22日下午,绵阳市“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第五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正在紧张筹备,23日将在该市铁牛广场举行,九洲集团、雪宝乳业、丰谷酒业、美乐集团、富临物业等54家企业将参加。

  我省有622万残疾人,2017年全省就业年龄段有123万残疾人,城乡已就业89.3万人,未就业33万人。开年以来,我省各级政府、残联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残疾人就业帮扶招聘会,出台残疾人就业创业和康复惠民政策,帮助这些特殊人群实现就业创业。

  2月15日,在邛崃市举行的“2019年春风行动暨促进返乡就业创业”主题系列活动上,主办方设立专门的政策宣传台为残疾人讲解就业创业扶持政策,200多人次残疾人前来咨询,参会企业提供岗位42个,有30名残疾人填写了求职登记表。在遂宁市2月15日举办的大型招聘会上,有20余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100余名残疾人进行求职登记,50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凉山州残联决定在2019年开展残疾人汽车驾驶技术培训,5300元/人的培训费用由州残联全部承担,以送技术的方式满足残疾人参加汽车驾驶技术培训的需求,方便残疾人出行,促进残疾人就业。

  接下来,自贡市、成都市金牛区等地还将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并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就业信息发布、权益维护、产品义卖等多项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