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巩固和发展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2019-02-26 06:58: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忧)省委政法委2月25日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全体政法干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按照省委要求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持续用力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关键少数深化、向基层政法单位延伸、向日常管理方面拓展。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刀刃向内、破网打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巩固发展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关键少数”作用发挥。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规定,推动各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曹善贵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