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将从四方面推动精制川茶发展

2019-02-26 06:59:5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樊邦平)2月25日,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精制川茶产业培育联席机制专题会议上获悉,我省将从四方面入手培育精制川茶。

  会议指出,川茶是我省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产业之一,综合实力全国第二,茶园面积达545万亩,总产值达242亿元。当前川茶产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质量效益的攻关期,必须以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加工上做文章,在精制川茶产业培育上求突破,加快推动产业再突破、发展再提升。

  会议提出,要从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聚力打造川茶品牌、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等4个方面发力,做大做强川茶产业。具体包括:支持重点茶企做大做强,支持符合条件的精制川茶加工园区率先纳入省级加工园区创建,支持主要茶区以精制加工园区为核心,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强化产业培育政策支持,推动产业基地提升,制定茶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标准,分类研究支持政策;强化“天府龙芽”省级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和宣传,引导企业做强品牌;探索建立精制川茶创新联盟,并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茶旅融合,办好茶博会等展会,在提高川茶竞争力和综合效益上做足文章。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