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乘客病情加重 绕飞放油13.6吨 国航客机实施备降

2019-02-27 06:0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国航CA457成都-巴黎航班(资料图)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天府早报记者26日从国航西南分公司获悉,2月23日凌晨2点03分,由国航CA457成都-巴黎航班在成都双流机场平稳起飞。3点41分,在航班起飞一个半小时后,分公司签派室 电 话 突 然 响 起 ,CA457机组通过卫星电话告知航班上34排一位年轻男性乘客突发疾病。

紧急!乘客病情加重

经乘务组初步检查,该乘客血压较高,且出现手脚发麻、心慌的情况。乘务组立即实施救助并提供氧气,与此同时,在客舱通过广播寻找医生但未果。乘务组对舱内分工进行调整,由两位乘务长时刻陪在乘客身边,密切关注乘客身体状况。随后该乘客剧烈头痛、呼吸急促、脉搏最高升至132且无法脱离吸氧,考虑旅客病情和航班备用氧气量,3点49分,机组决定返航成都。国航西南分公司得到消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返航过程中,乘客病情反复且加重,左胸口剧烈疼痛并放射至左后背。机组与乘务组沟通后决定备降至最近的备降场银川,并于4点12分向分公司报告情况,分公司指挥航班飞向银川机场。

落地!放油13.6吨后下降

到达银川机场上空后,该乘客在持续吸氧并服用硝酸甘油后病情有所缓解,但仍需持续吸氧。经对乘客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并综合考虑银川地面保障和医疗条件以及放油所需时间等情况,机组决定备降西安。4点47分,航班在管制指挥下飞向西安机场。分公司根据机组意图,第一时间与国航西安航站进行联系,告知旅客目前状况,请西安航站协助做好区域管制部门信息的报告,并联系地面医疗部门待命,为旅客救治争取时间。

当时,执行航班的空客A330飞机处于超重着陆状态,必须在空中释放部分燃油进行减重。5点33分,在西安管制指挥下,CA457岳静锐、孙思机组冷静操控飞机抵达指定放油区开始绕飞放油。5点43分,飞机完成放油13.6吨后进入下降程序。6点06分,航班在西安机场平稳落地,患病乘客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完善相关出入境手续,完成燃油、氧气瓶、药箱的补充及其他相关准备工作后,航班于8点11分在西安机场顺利起飞,继续飞往巴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