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四川将举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2019-02-27 06:24:2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从今年起,四川将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并从2020年起,由各市(州)人民政府竞争申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每年组织评选1次四川省文旅特色小镇,在人才培训、产品转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在“文化+旅游”融合、“诗和远方”牵手后,四川该如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昨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一次性抛出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办法》等4个评选办法,就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申办、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评选、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评选、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详细内容进行一一解读。

  四个评选办法中,值得关注的是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更名为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后印发的第1份文件《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申办办法》,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1次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并从2020年起由各市(州)人民政府竞争申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申报举办大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申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需要具备三个条件,要求申办市(州)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开发条件成熟,文化旅游经济发展优势明显,有一定的知名度;申办市(州)党委、政府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先导产业,高度重视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等;申办市(州)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健全,具备较强的交通承载、食宿接待等能力,具备完善的设施条件和服务水平。

  从今年起,四川还将启动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评选、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评选、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