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布2019年首个“四川好人榜” 60名“四川好人”登榜

2019-03-01 06:20: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唐子晴)2月28日,由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四川好人榜”“四川风尚”优秀微电影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都江堰市举行。这是我省发布2019年首个“四川好人榜”,60名“四川好人”榜上有名。

  据了解,“四川好人”共分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5大类。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通过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1至2月我省共评选出“四川好人”60名。其中,助人为乐好人16人,敬业奉献好人18人,见义勇为好人6人,孝老爱亲好人11人,诚实守信好人9人。

  记者注意到,此前在网络上引起众多关注和“点赞”的藏族妇女措拉也在榜单之中。30余年照顾百岁外婆、患病父母、残疾姨母等,措拉用爱为亲人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作为家的一分子,我做的都是应该的,没有什么特别。”措拉在领奖台上腼腆地笑着,台下掌声四起。听到她的故事,市民王琳赞叹:“一个女人撑起有十多口人的家,真是不容易,我们更有动力过好自己的日子,照顾好家人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