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按照要求 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2019-03-15 06:19: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杨洪波在德阳绵阳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 尹勇 宋开文)3月13日至14日,副省长杨洪波一行在德阳、绵阳两市督导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并调研水环境治理保护和垃圾处理等工作。杨洪波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相关方案要求,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做到举一反三,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在推进环境整治的同时加快经济发展。

  在德阳市什邡市宏达洛水基地和绵阳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杨洪波详细了解了污水和垃圾处理情况。他希望企业积极采取先进技术和设施,提高处理的科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既为环保作贡献,又促进企业自身发展。

  在绵竹市三佳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绵竹市新市工业区龙蟒大地实业有限公司、绵阳市神龙重科实业有限公司、启明星磷化工有限公司,杨洪波详细了解了中央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和水污染治理等情况,实地察看磷石膏堆场整治进度和整治责任落实情况。

  杨洪波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形成的相关整治方案要求和标准,落实整改措施;要细化责任方案和责任分工,抓住整改见效这个关键有序推进整改;要注重与环保科技部门密切配合,细化落实方案,跟踪落实进度,确保整改的科学性规范化;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所有环保问题,确保整治问题不遗漏;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倒逼企业和相关部门转变发展理念,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加快发展两不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