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兰州下月开动车了!全程6个多小时 二等座230元

2019-03-19 06:32:5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3月18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官方微信获悉,4月10日零时起,成都到兰州将迎来动车组上线!新开动车组的全程最短旅行时间为6小时50分,比目前最快的K856次列车相比,压缩了4小时29分!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针对季节性客流特点和客运工作实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管内宝兰高铁、兰渝线等部分列车开行模式进行排摸和研究,采取优化运力、压缩时间等措施,竭力让旅客拥有更舒适的出行体验。而此次运力优化,就包括了增开经兰渝线运行的成都-兰州动车组。

4月10日零时起,兰渝线将增开兰州-成都东D764/761、D762/763次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1对,经由兰渝、达成、宁蓉线运行,成都东站立折,全程运行时间分别为6小时50分,6小时52分。

目前,12306已能查询到列车信息——4月10日14点41分,从成都东开往兰州的第一趟动车将开行,17点54分经停广元站,21点33分抵达兰州。

大家关心的票价也已公布,根据12306车票信息,新开动车组的一等座票价为366元,二等座及站票价格为230元。与目前开行的成都-兰州K字头列车票价相比,成都至兰州的二等座票价略高于K字头列车的硬卧票价(194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梳理车票信息发现,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已在预售4月10日至4月16日的成都-兰州车票,余票尚充足。

此次成都至兰州新增动车组这一好消息中还值得关注的是,承担成都至兰州的动车组为时速160公里的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因为列车的绿色涂装,又被昵称为“绿巨人”。

“绿巨人”仍然采用了流线型外形,内部服务设施设备与既有动车组基本一致,但特别的一点是,“绿巨人”的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适用于所有的普速电气化铁路。

记者了解到,该动车组有短编组和长编组两种型号,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为1102人。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近日印发的《四川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成都至兰州的直达高速铁路将于2020年前建成投运。该线的设计时速为200km,总长度为573公里,建成后,成都至兰州的旅行时间将有望进一步压缩至4小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