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奏响大地乐章

2019-03-25 06:28: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阆中市彭城镇蔬菜基地里,一辆旋耕机正在作业,地里的线条记录下它耕种的路线。

乐山市五通桥区,一位农民正在耕种土地,准备栽种蔬菜。

崇州市道明镇,游客在油菜花地中休闲。

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茶农正在采摘新芽。

宜宾市江安县凤鸣村,覆膜后的南瓜苗整齐地排列在土地中。

泸县北部田园综合体春意盎然。喻寺镇谭坝村利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政策,把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建设田园综合体。

“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从南到北,3月的天府大地,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铺展开来——在四川美丽乡村的田野上,耕耘者们在土地上奏响农业的新乐章。

20日,宜宾市江安县凤鸣村的蜜本南瓜种植大户阳露平已完成了7公顷南瓜苗的栽种,上万株被薄膜精心呵护的瓜苗如同白色珍珠洒满红土地;30公里外的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茶农在蜿蜒崎岖的特早茶基地采摘新芽,准备把川茶春天的味道带到天南地北;几百公里外的阆中市彭城镇蔬菜基地里,一辆旋耕机正在作业,它在土地上画下一道道优美弧线,两天后这里将栽种优质萝卜;成都市近郊的崇州市道明镇,市民们正在油菜花田中享受乡村美景,现代农业+旅游已经成为这里的一张名片……

天府大地,生机勃勃。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