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雄起之心再起

2019-03-25 06:29: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3月9日,来自全川各地上万名球迷在都江堰凤凰体育场挥舞雄起大旗为球队助威。

3月9日,激动的球迷在看台上求婚。

葡萄牙球星菲戈和四川球迷互动踢球。

来自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相聚周末球场。

壤塘县小学生正在上快乐足球课。

3月24日,成都球迷在周末观看精彩的国际足球赛事。

3月22日一早,参加2019年传奇杯中国赛的世界足球名将巴乔、巴蒂斯图塔、菲戈、莫伦特斯等来到成都天府新区某小学,与成都小学生踢球互动。老牌球星的登场,在成都引起了一轮追星潮。

之前的3月9日,当四川FC足球队以上赛季中乙联赛冠军的身份站在中甲联赛的赛场时,上万名球迷在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这两年成都组建的业余足球队越来越多了,周末友谊赛挤爆了球场。”经常参加成都业余足球比赛的刘先生说。每年有近5000支参赛队参加四川各地举行的业余足球联赛,参赛人数高达十多万人,有的比赛已成为有相当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草根”赛事。白领、中小学生、厨师、企业职工、科研工作者……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因为足球相聚在球场。

职业球员奋勇争先,业余球员积极参与,绿茵,雄起之心再起。

本报记者尹钢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