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侨智侨力 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2019-03-27 06:49:2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评论员

  春和景明、万物吐绿时节,近4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海外侨胞齐聚成都,出席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治蜀兴川翻开新篇章,侨联事业迎来新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五年来,全省各级侨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群团组织改革机遇,真抓实干,锐意创新,侨联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侨联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倾力打造了“一带一路”华商峰会、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亲情中华·美丽四川”、四川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等涉侨开放合作平台载体,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贡献了侨智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立业、报效家乡的舞台更大、机会更多、条件更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更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四川改革发展,围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鼓励支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当好巴蜀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和中外文明交流交融的推动者,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篇章。

  美好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共同目标和共同使命上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