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幼麂现身西昌邛海 属濒危动物被放归山林

2019-03-28 06:39: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野生幼麂

  3月27日,记者从四川西昌邛海泸山景区获悉,3月26日,在邛海湿地五期内发现一只野生麂子,目前已放归山林。据了解,这已经是邛海泸山景区第二次发现野生麂子。

  3月26日早上9点30分许,在邛海湿地五期内,保安人员执行日常巡逻时发现了这只麂子。经管理处人员核实,这只麂子体型较小,应该是一只幼兽,通过查询和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到这是濒危动物。发现它时,它静静趴在一处断壁下,工作人员猜测是寻食或因地形复杂,不慎从崖壁上摔了下来。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巡逻队汇报情况后,协同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小麂子进行简单检查,确认未受伤后,对其进行简单安抚,于26日中午11点前后带入游客活动少的区域,放归山林之中。

  据了解,2009年,西昌市启动湿地恢复工程,2016年建成2万亩全国最大城市湿地,带动和促进了湿地公园及周边生态系统的恢复和完善,生物多样性得以恢复,邛海湿地已成为鸟类的理想栖息地,周边山林也成为了野生动物门的天然乐园。

  这次发现麂子的湿地五期景区,曾居住着数家居民,并在过去有很多经营红火的农家乐。为了配合湿地建设,当地居民与商户陆续进行了整体搬迁,两年前已无常住人口,由于长期无人打扰,各种野生小动物在水草丰富的湿地生态景区内越来越活跃。

  黄建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