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委书记梁磊:推动天府大道延伸拓展 今年将开工天府大道二峨山段

2019-03-29 07:47:0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规划建设天府大道加速了仁寿发展,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天府大道延伸拓展。”3月28日上午,2019天府中轴线城市发展论坛在“天府南门”眉山市仁寿县举行,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仁寿县委书记梁磊现场表达期待:“与相关兄弟区县一道,共同推动天府大道不断延伸拓展,把天府大道从锦江边建设到长江边。”

据梁磊透露,仁寿已决定将天府大道仁寿段南延贯穿仁寿全境。今年,仁寿将开工建设天府大道二峨山段,加快推进天府大道仁寿段南延前期工作。

理解

延伸天府大道 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

作为论坛举办地的东道主,梁磊在论坛上分享了参与建设天府中轴线的“仁寿经验”。

“延伸拓展天府大道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梁磊表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出台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作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开放格局的战略部署,为全省各地发展赋予了新的机遇。

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开放发展,交通是基础,交通是纽带。去年11月,省委、省政府作出了构建南北综合交通中轴线、经济中轴线的工作安排。而天府大道作为以成都为中心、南北向延伸拓展的开放性快速通道、景观性城市干道,能很好起到空间组织作用,推动沿线区域经济活动串联互动,在更大空间、更高质量上加快发展。

“因此,我们认为,天府大道是构建南北综合交通中轴线、经济中轴线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梁磊表示,进一步延伸拓展天府大道是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期待

大道继续延伸 二峨山段今年开工

“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天府大道延伸拓展。”梁磊说,仁寿已决定将天府大道仁寿段南延贯穿仁寿全境,该项目已纳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交通同城一体化发展规划。

据梁磊介绍,今年,仁寿将开工建设天府大道二峨山段,加快推进天府大道仁寿段南延前期工作。同时,成都至眉山及仁寿县城的市域铁路已完成了项目建议书,线路走向主要沿天府大道布线,为今后继续南延提供了基础。

“我们相信,随着天府大道及轨道交通的南延,必将成为串联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南经济区的重要交通轴、经济轴、乡村振兴轴。”梁磊表示,期待与相关兄弟区县一道,共同推动天府大道不断延伸拓展,把天府大道从锦江边建设到长江边,更好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丁伟梁波田雪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