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创维号”首发

2019-03-30 06:08: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3月29日,满载41个整柜货物的中欧班列(成都)“创维号”专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约10天后将到达波兰。这是创维电视首次借助中欧班列(成都)通道布局欧洲市场。

  “创维号”专列主要装载有电视显示屏、电视主板及其零配件等产品,均来自深圳。专列抵达波兰后,将在欧洲进行组装销售。“创维电视计划2019年向欧洲出口销售150万台电视,至2021年增至210万台,同时建立德国供应链中心、波兰供应链中心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供应链中心。”深圳创维主要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成都)运输时间比过去通过海运节约2/3以上,“创维号”专列将每月固定开行2-4趟班列,同时根据生产需求不定期增加新的班列。“下一步将考虑把深圳、广东的产能调整迁移到成都青白江,打造面向欧洲的生产基地”。

  与此同时,借助创维生产基地有望落地青白江的契机,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加快打造形成以运输+贸易+产业一体化发展模式,吸引相关上下游产业聚集,促进智能家电、电脑外设、物流自动化装备等加工贸易企业集群集聚发展,同步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申建。

  自2013年中欧班列(成都)开通以来,从成都开出的国际班列超过4800列,其中中欧班列超过3300列。货源由最初以电子产品、家用电器为主,拓展至汽车及配件、机械产品、电脑及半成品、服装鞋类、家具建材、饮食品、花木水果、日用品等。以成都为中心,宝马、沃尔沃、戴尔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产品均搭乘中欧班列(成都)发往全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