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出首单“安智贸”出口货物

2019-03-31 07:03:2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货物抵达波兰后将极大缩短在欧洲的结关时间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3月30日,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启动中欧班列(成都)—波兰罗兹“安智贸”项目试点。首家试点企业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首批试点货物——价值197万余美元的液晶电视配件由成都海关办结所有手续,将搭乘中欧班列(成都)出口欧洲。这是四川首单“安智贸”出口货物。

“安智贸”是“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的简称,是全球首个全面实施WCO(世界海关组织)《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合作项目,也是中国-欧盟海关最具实质意义的重大合作项目。

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的货物刚经成都海关放行登上班列,其主要报关信息便通过数据交换形式发送波兰海关。根据中欧海关数据交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工作机制,在“安智贸”协议框架下,这趟班列上的货物抵达波兰后,波兰海关原则上不予查验,直接认可中国海关查验结果,根据其提前接收到的中国海关数据办理清关,极大缩短了货物在欧洲境内的结关时间,实现境外抵运地快速验放。

今年2月27日,“安智贸”第32次工作组会议通过成都加入“安智贸”的申请,并确定中欧班列(成都—罗兹)为“安智贸”试点线路。该线路2013年开通,2018年成都至罗兹班列开行571列,占中欧班列(成都)开行总量的3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