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梦 川人激情扬帆

2019-04-15 06:15: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准船长”们扬帆出海。

4月2日,四川的“准船长”们从位于安达曼海的国际帆船基地扬帆起航。

来自英国的航海专家迈克对学习帆船航海的四川“准船长”进行了理论知识培训。

2014年,郭红健考取了国际帆船驾照,成为全川最早一批获得国际帆船驾照的船长。

四川的帆船爱好者学习航海地图,研究航海线路。

帆船记

三天IYT理论培训

海上实际操作培训十天

费用大概3万

第1天

海上基地集合,参观教学场地以及船只

第2天

理论课程培训,学习帆船的历史,风的种类,船舵的运行等

第3天

基础培训,认识船体中各个配件,上桅杆练习

第4天

帆船操作培训,出海横风驾驶练习,主帆、前帆的升降帆以及缩帆练习,迎风停船

第5天

MOB课程培训,MOB的搜救练习,海上实操

第6天

码头基础技能培训,抛锚,航标识别、海上实操,蝴蝶帆的操作

第7天

应急应对及电子设备培训,船舶火灾的预防以及应对方法,船上电子设备的使用和电子海图导航设定,声光信号的传播

“现代帆船有哪些类型?”“如何借助风向给帆船提供动力?”3月底,在位于成都的一家帆船培训基地,来自英国的航海专家迈克用英语给学习帆船航海的四川“准船长”们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听得有些吃力的“准船长”们将通过学习适用于全球范围的帆船培训系统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在航行200海里后就能领到心仪已久的ITY(国际帆船培训)颁发的航海执照。

郭红健是四川首个拿到航海执照的船长,正是他将International Yacht Training(国际帆船培训)引入了四川,开设了四川首个国际帆船培训基地。说起航海,郭红健打开了话匣子,“过去的帆船运动是一项遥不可及的高级竞技。帆船航海需要对天文、气象、水流、地理等知识融会贯通,如今不同形式的帆船运动让初学者也能系统快捷地掌握相应的航海知识,在大海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4月2日,位于安达曼海的国际帆船基地,完美侧风的风信如约而至,当风推动船帆时,几名学习帆船航海的四川“准船长”扬帆起航,开始期盼已久的深海实习首航。

激情扬帆、走向海洋。如今,越来越多的四川帆船和航海爱好者,用知识与勇气通江达海扬帆远行,实现自我的航海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