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资源优势 市州引资有特色

2019-04-17 07:10: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4 月 16 日,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启幕。此次活动将举办1场主体活动、6场专项活动及市州系列专题活动。图为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现场。本报记者 杨树 摄

  参加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客商在认真阅读招商引资资料。  本报记者 郝飞 摄

  德阳 擦亮装备智造之都名片

  本报讯(记者 雷倢)4月16日,作为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之一,德阳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共签约项目24个,投资总额348.34亿元。

  装备智造之都是德阳提出打造的一张“名片”。此次,德阳成功签约投资100亿元的高端半导体芯片项目、投资37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投资32亿元的智能终端项目等,将为这张名片打造提供更多支撑。

  德阳还重点推介涉及生物医药、航天航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的园区项目,如什邡市军民融合航空航天通航产业园项目、德阳高新区航空岛项目、绵竹市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等。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内江 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额约占一半

  本报讯(罗尹 记者 邵明亮)4月16日,作为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之一,内江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推介189个项目,共签约项目34个,投资总额332.2亿元。

  在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4个,共计投资158.4亿元,占签约总额的47.7%,包括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东兴区恬园文旅新城(一期)项目、苏宁易购集团投资的内江经开区电商智慧产业基地项目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攀枝花 钒钛康养农业等领域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4月16日,“构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四川南向门户”——攀枝花产业投资推介会举行。会上,攀枝花共签约项目32个,投资金额达257.86亿元,比去年多16.64亿元,涵盖钒钛钢铁、能源化工、康养旅游、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上,攀枝花重点推介“建设钒钛新城,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建设攀西科技城,提升创新能力”“建设国际阳光康养目的地,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发展现代农业”等82个优势合作项目,总投资约2000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推介会。

  巴中 文旅康养产业受热捧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4月16日,巴中在成都举行文旅康养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64个,投资总额达146.6亿元。

  巴中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巴中文旅资源富集,森林覆盖率达62.1%,有1个世界地质公园、1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4个国家森林公园。目前,巴中正依托绿色生态资源富集优势,突出“山水画廊 秀美巴中”特色品牌,大力发展茶叶、核桃、道地药材、生态养殖4大特色农业,食品饮料、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4大新兴工业和旅游、康养、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推介会。

  乐山“绿色硅谷”再添新军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4月16日,乐山在成都举行全域开放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乐山将签约23个项目,协议总金额388.1亿元,涉及多晶硅光电、节能环保、医疗康养等领域。

  近年,乐山提出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和“中国绿色硅谷”目标,先后吸引永祥新能源、江苏环太集团等龙头企业落户。目前,乐山已形成电子级硅材料、太阳能光伏、硅化工循环利用等多条硅材料及光伏产业链。

  此次签约项目中,晶科能25GW(吉瓦)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和协鑫集团5万吨多晶硅项目的落子,标志着乐山建设千亿“绿色硅谷”迈出新步伐,产业布局不断完善。

  广安 “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有收获

  本报讯(康建林 黄辉 记者 何浩源)4月16日,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安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成功签约23个项目,协议资金达140.4亿元。

  广安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广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进行招商。其中8个项目都属于广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本次活动前,广安各区市县成立招商小分队,前往东部沿海发达地区进行专项对接。当日广安区专门举行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安区恳谈会,吸引了40多家企业到场交流。

  资阳 区县成为招商引资主角

  本报讯(记者 郭静雯)4月16日,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资阳市级招商活动落幕,区县接棒登台,成为招商引资主角。雁江区、乐至县分别举办推介会和签约仪式,共协议引资近200亿元。

  资阳市雁江区围绕大健康产业举办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分别与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深圳市伊俐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协议引资超百亿元。乐至县签约森仕西南服装生产基地及云服中心建设项目、征峰运动休闲鞋生产基地项目等16个项目,协议引资79.6亿元,涵盖纺织鞋服、食品、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乐至鞋业产业再添多名新成员。

  绵阳 专门推广科技城集中发展区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4月16日,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投资推广会在成都举行。作为绵阳城市新中心,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备受关注,推广会吸引300多家参加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企业、商(协)会、金融机构。

  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定位为集聚高端产业,布局重大国防科技专项及科研院所,总面积达28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达100平方公里。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涉及的5个县(市、区)分别就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进行详细介绍。会后,参会嘉宾就具体项目与各县(市、区)进行详细洽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出席投资推广会。

  南充 智能终端产业园将落户高坪

  本报讯(李霞 记者 王青山)4月16日,南充市在成都举办投资推介活动,重点围绕5大千亿产业集群和5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介项目300多个。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该市将有共计38个项目达成投资合作协议,协议投资总额达582.65亿元。

  深圳展源实业有限公司将投资25亿元在高坪区建设智能终端产业园,这将是该企业在西部投资建设的首个智能终端产业园,包括海尔一体机、智能机器人等电子智能终端产业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达州 将建县域试点智慧城市项目

  本报讯(记者 徐莉莎)4月16日,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达州市“6+3”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达州共签约项目74个,投资额746.9亿元。

  签约项目中包括华为全国首个县域试点智慧城市项目。该项目一期为政府及公共事业、企业客户提供全面高效的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二期以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为载体,通过3-5年时间建立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建,计划两年内建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出席活动并讲话。

  遂宁 重点推介基础设施建设等

  本报讯(记者 袁敏)4月16日下午,遂宁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吸引参加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200余家中外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赴会,41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投资总额342亿元。

  签约的41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锂电新材料、文化旅游、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多个领域。其中,投资3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1个。

  活动现场,遂宁向中外客商重点推介基础设施建设、“5+2+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文旅资源开发、产业园区提档升级等多个遂宁重点发展的投资热点板块。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泽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宜宾 签下“8+2”重点产业项目达31个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4月16日,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以“投资产业新城 共建开放门户”为主题的2019投资宜宾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举行,共签约项目67个,协议总投资695.09亿元。

  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先进材料等领域,进一步强化新兴产业引进,“8+2”重点产业项目达31个,协议总投资169.65亿元。其中,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宜宾临港经开区投建中星技术安防监控物联网系统研发应用产业化项目;恒大集团四川分公司将在翠屏区整体打造复合型滨江生态特色居住区。

  雅安 推介五大千亿产业及大数据产业

  本报讯(记者 文莎)4月16日,在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2019雅安投资推介会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雅安熊猫嘉年华国际旅游度假区等42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245.08亿元。

  雅安重点推介五大千亿产业及大数据产业,将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物流、教育、医养4个中心,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

  雅安被纳入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推动绿色载能、大数据等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