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高原农特产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2019-04-21 06:38: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珠海市对口支援理塘县冷链物流产业扶贫项目发车

  本报讯(叶强平 记者 徐登林)4月20日,4台满载着牦牛肉、香菇、小番茄的冷链车从甘孜州理塘县县城发车,40多个小时后将到达珠海市。至此,川西高原的农特产品将通过冷链物流车走进珠海,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理塘县高原生态农特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去年,该县组织6家企业和1家专业合作社到珠海参加展销会,带去的牦牛肉、松茸、小番茄、萝卜、虫草等农特产品受到当地市民青睐。然而,受制于季节性强、不易保鲜、交通运输不便等因素,高原农特产品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卖难的情况。东西扶贫协作中,珠海市对口支援理塘县,该市对此问题高度重视,通过财政拨款400万元,支持理塘县建冷链物流产业扶贫项目,理塘县国资集团积极配合,用这笔资金购买了4台冷链物流运输车,同时积极组织货源。

  之前,理塘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珠海市德维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过协议,约定双方围绕帮助理塘县农牧民脱贫增收,共同推进高原生态农产品在珠海市展销展示;双方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加大四川藏区特色农牧产品的展销力度。由理塘县国资集团向珠海德维公司提供冷链车辆,德维公司负责每年包销理塘县域内出产的一定数量的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