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00亿元 天府新区紫光芯城开建

2019-04-22 06:01: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4月21日,天府新区紫光芯城项目在成都科学城开工。该项目投资500亿元,计划2022年竣工投运,对填补成都乃至全省在集成电路产业存储芯片等细分领域的缺失,推动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12月12日,成都市政府与紫光集团签订《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建设紫光存储器制造基地及紫光芯城项目,规划总投资约2000亿元人民币,是成都投资额最高的工业项目。其中,存储器制造基地项目已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天府新区紫光芯城项目,将打造紫光集成电路产业园暨紫光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紫光大数据研究院、紫光智慧城市研究院、紫光天府工业云研发应用中心、紫光工业云四川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对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产业从研发源头上形成强势引领。根据建设安排,紫光大厦和科技展示中心将率先投运。紫光芯城还将建设一个造型独特的项目——智慧之环。该项目包含了科技展览馆、室内运动馆、市民活动中心、图书馆等,今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紫光集团是一家秉持“创新+合作”理念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目前,该集团以移动芯片设计、存储芯片制造为核心引领,关联云计算和整个网络产业生态,打造出了极具紫光特色的“从芯到云”产业链,成长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基带芯片设计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