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 四川省高速路暂停施工 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2019-04-27 05:52: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李轶寒记者吴柳锋)今年“五一”假期4天,正逢初夏,外出游玩的人必然很多。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充分做好交通保畅,让大家出行游玩更为顺畅,交警总队决定5月1日至4日,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暂停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通行高速公路。5月3-4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期间高速交警将根据辖区路网车流变化,适时采取相应的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同时,高速公路施工单位停止施工,按照标准恢复路面。对因特殊情况不能完工的施工路段,严格规范施工区域“六个区”设置,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

另外,交警部门为打击假期出行路上常出现的占用应急道现象,鼓励广大车主积极举报。凡在省管高速公路发现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从事旅客运输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在高速公路上交通肇事后逃逸并成功破获、在高速公路上故意遮挡、污损或者未悬挂、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公路客运车辆在凌晨2时至5时运行、营运车辆或非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这七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可以使用手机通过“四川公安交警公共服务平台”实时进行举报。公安交管部门经过调查审核后,5个工作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对举报人予以奖励。举报人可通过“四川公安交警公共服务平台”查看当前已提交的违法举报信息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