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余额不足" 红色文化游持续升温

2019-05-04 06:27: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5月3日,“加长版”五一小长假第三天,不少游客已经开始返程。记者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保持增长态势,游客流量达到高峰,整体情况良好。

红色景区 全家一起感受红色文化

这个假期,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助推了红色旅游的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把红色景区作为“全家游”“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许多家庭携带孩子前往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苏区王坪、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刘伯坚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旺苍县红军城、木门景区还通过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探寻历史、缅怀先烈。

探险体验游在这个五一假期也受到热捧。游客追求返朴归真的生活状态,探险体验的户外游迎合了人们的现实需求。五一假期,通江诺水河4A级旅游景区注重文旅融合,聚焦青少年消费群体,突出地质公园科普游+探险体验,新推出喊泉、悬空玻璃梯步、飞拉达等项目,深受游客喜爱,单日接待量较去年同期成倍上升。平昌驷马水乡景区新推出七彩滑道、丛林穿越等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单日前往车辆达5000余辆。

踏青赏花 乡村生态游受青睐

近年来,乡村生态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的青睐。近郊游、乡村游、家庭游也成为“五一”小长假的主流和亮点。成都市新津县花舞人间第四届百花节启幕,玫瑰花、三角梅、杜鹃花百花齐放,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踏青赏花。在西昌市的“民宿古村”海南乡古城村,浓浓的“茶马古道”气息让游客体味到了别样的乡愁。

五一期间,乐山市美术馆依托景区举办了“乐见金陵风—中国画交流展”,沐川新改版大型山水实景剧“乌蒙沐歌”上演,为游客和市民带来了丰富的假日文化盛宴。此外,长宁蜀南竹海景区在小桥广场为游客演出了“东方有竹”杂技剧,兴文县举办了2019年中国·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