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版"小长假结束 今起3天盆地阴天有小雨

2019-05-05 06:30: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这个五一不光你放假,冷空气也放假了,除了新疆四川和陕甘宁,全国大部风和日丽。但随着假期的结束,大家都进入了工作模式,冷空气和水汽也要全面上岗了——节后,北方南方同时打开多雨模式。4日夜间至6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湖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等局地有暴雨。

今天,北方冷空气到货,雨水和冷空气共同发力,东北、华北等局地降温将超10℃。南方则在降雨方面更胜北方一筹。南方的较强降雨从4日夜间已展开并将持续到6日。

和五一假期期间喜欢在傍晚和夜间出没的雨不同,节后,四川盆地的雨更加频繁。今起三天,盆地各市都是阴天有小雨的天气,其中,盆地东北部还可能出现中雨到大雨。

成都的雨水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据成都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西部局部地方中雨,随后雨势变为阴天有小到中雨,6日晚上到7日白天雨势转为阴天有中雨,部分地方大雨,局部地方风力可达6级或以上。在雨水的冲刷下,7日白天最高气温或只有1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