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高考报名人数65万人创历史新高

2019-05-07 06:26: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川报观察记者江芸涵)5月6日下午,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国高考报名人数超过1千万,我省则有65万考生报名,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高考统一科目考试将于6月7号、8号进行,与往年相比,今年我省高考的科目设置、考试时间均未发生变化。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期间恰逢端午小长假,考生需要提前规划好考试期间的时间安排,家长如要陪考,也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计划、住宿安排等。

会议要求,要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各地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把考试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试题试卷安全、施考安全和考生安全作为工作重点,突出强调各级政府、招考部门、考点学校的职责,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不留工作盲点死角,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学校要把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对试卷流转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监管,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要做好标准化考点的日常维护和升级,确保标准化考点各类设备正常运行,提高技术保障能力。各地要进一步完善考试期间发生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对地震、暴雨、洪水及其次生灾害和疫病等做好应急防范工作,认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