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夏 成都冷得像立冬 今日气温更低 风雨明天才停歇

2019-05-07 06:5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 朱佳慧)6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立夏,是传统意义上夏天的开始。立夏后气温一天会比一天高,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趋势,过程中往往还会碰上风风雨雨来添乱,让温度不升反降。这不,当天成都绵绵细雨下了一整天,给多数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不少网友留言说,已经又感受到了生冷的感觉,并且较厚的春装又重新穿上身了。

气象预报说,6日最高气温会升到20℃,不过由于下雨时还伴有风。据气象部门监测,当天下午,崇州、彭州、邛崃、温江等地均出现了风速近8米/秒的大风,这种天气待在室外,体感的确骤冷了许多。

截至记者发稿时,成都市气象台于5日16时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并未解除,依然生效中。受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晚上到7日白天,成都还将出现风大雨大的局势,全市阴天有中雨,东部局地大雨,起风时风速可达8-15米/秒,部分地方风速甚至可达15米/秒以上。

受此影响,成都7日气温还会进一步下挫,最高17℃左右,一定记得添衣服。8日风雨停歇,转为阴天,气温开始回升至20℃+,9日天色才逐步好转。

全省方面,今天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5市的局部地方有大雨,盆地北部到中部有1-5级偏北风,川西高原和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北部有中到大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东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其余地方多云间晴。

播报

这7个市州请注意

地质灾害预警持续

5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5月6日20时至5月7日20时,四川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黄色预警,注意级),具体结果如下:

预警区域:

德阳绵竹市,绵阳安州区、平武县、梓潼县、北川县、江油市,广元利州区、朝天区、旺苍县、青川县、昭化区、剑阁县、苍溪县,巴中巴州区、南江县、恩阳区,雅安雨城区、荥经县,眉山洪雅县,乐山夹江县、峨眉山市。

响应对策:

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检查防灾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加密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发现险情迹象,果断采取主动预防避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据封面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