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推向纵深

2019-05-07 10:28: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田珊

广汉新型职业农民杨萍正在驾驶植保机给水稻喷药。 林伟 摄

广汉新型职业农民王德超和他的妻子展示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樊邦平 摄

将有一整套制度为这群生力军“撑腰”——

探索

4月底,广汉市连山镇锦花村,返乡农民杨萍站在麦田里,安排协调着10余位农民分工合作,今年,杨萍定下“小目标”——1000亩地盈利100万元;十多公里外的金轮镇马嘶村,羽航家庭农场的80后返乡大学生王德超正在为自己的“养鹅大计”奔走,今年他想让家中的1000只商品鹅直销餐饮店……

杨萍和王德超有着相同的身份——广汉市首批新型职业农民。

2017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近日,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暨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培训会在广汉召开,会议明确,将在前期试点基础上,从培育、认定、考核、资金等方面建立一整套试点制度,将新型职业农民制度试点工作推向纵深,力争到2022年,我省新型职业农民认定数量不少于2万人。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