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民工服务平台预计本月底上线 川报观察将深度参与建设

2019-05-15 06:52: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唐泽文)5月14日,全省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该服务平台将为我省农民工干事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预计本月底正式上线。

  正在建设的四川省农民工服务平台,包含电脑端和手机端两个部分。“四川是农业大省,也是劳务输出大省,建设这个服务平台,是保障全省2500多万农民工安心干事创业,提升农民工群体获得感的有效途径。”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握好移动化、便捷化发展趋势,抓好平台功能拓展、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宣传推广应用等任务,确保实现平台按期上线运行的目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新媒体平台——川报观察将深度参与四川省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川报观察主要负责平台建设的两个部分:参与打造“四川农民工之家”小程序,汇集全国和全省与农民工相关的信息,区域划分细化到乡镇一级,为全省农民工服务平台提供精准化的资讯服务;打造“问政四川·农民工专区”栏目,以互联网为载体,打造全省政府部门与广大农民工之间充分沟通、有效对话、良性互动的桥梁,农民工能借助该栏目反映问题、投诉举报、咨询政策。另外,川报观察还将加大内容供给合作,丰富平台内容信息。

  副省长王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