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泸县20亩地30年承包经营权以72万元成交

2019-05-16 06:49: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以前,土地流转多是由经营业主与农户或村集体自行协商,渠道比较单一,竞争不充分

如今,通过挂牌拍卖,畅通信息渠道,建立有形市场,确保了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

本报讯(余翔 曾佐然 记者 魏冯)“800元起价,每轮加价20元。竞价开始!”5月14日,泸县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挂牌入市交易现场竞价会在泸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现场报价数据交替上升,最终,泸县喻寺镇谭坝村第一村民小组20亩土地的30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以72万元成交。标志着四川省首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挂牌拍卖走完重要一步。

这次流转土地位于谭坝村第一村民小组的大土湾、井田、洋桩坳(小地名)处。经过30分钟20轮竞价,四川衣锦金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每年每亩1200元的价格拍得30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按规定公示期满后,该公司将与谭坝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签约,首付总价的40%,总价的30%将于第3年支付,最后30%第5年支付。“取得20亩土地承包经营权后,主要发展乡村休闲体验农业。”该公司全权受托人胡绍明说,一次性取得经营权,锁定未来30年生产经营,产业稳定发展更有保障。

“以前,土地流转多是由经营业主与农户或村集体自行协商,渠道比较单一,竞争不充分,谈好又流标的情况时有发生,流转双方合法权益容易受损。如今,通过挂牌拍卖,畅通信息渠道,建立有形市场,确保了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泸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聂成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