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风来了!今天盆地大部有4-6级风

2019-05-19 06:35: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吴冰清)云层不走,不是它耍赖,而是真正的风雨还没登场。

5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这股已给北方带来大风降温的冷空气,18日晚上正式抵达四川盆地。于是,从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盆地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大风天气。

雨昨晚已到,不过,由于前期盆地里能量不是特别高,降雨强度以中雨为主,“大的降水,主要出现在盆地西部、南部一线,盆地南部个别地方可能会出现大雨或暴雨。”四川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朝平说。

19日白天,大风起。盆地大部将出现4-6级偏北风,局部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这风可能要断断续续地吹上一天,不过,它的到来,把雨水往南吹,19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5市有中雨。

已是5月中下旬,冷空气速冻能力已明显下降。19日,盆地最高气温在23-25℃,正是凉爽的好温度。

这股冷空气停留的时间也不长,20日便离开了。之后,盆地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白天气温回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