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亮眼!70秒走近“模范生”四川自贸试验区

2019-05-22 08: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5843058904825247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记者一线行•探访国家级试验区

《70秒看国家级试验区》系列视频给你好看!

这一次带你探访四川自贸试验区

作为全国第三批7个自贸试验区之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四川自贸试验区)于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整体分为成都、泸州两个部分,涵盖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和川南临港片区三个片区,总面积119.99平方公里。

根据相关总体方案,四川自贸试验区将力争经过3-5年的改革探索,建成高水平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挂牌2年来,四川自贸试验区取得了亮眼成绩:中央赋予的159项改革试验任务实施率逾95%,形成超过400个实践案例,其中49项案例上报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其中“首证通”行政审批改革、“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知识产权案件快审机制”等一批案例形成了全国影响力, “公证‘最多跑一次’”“生产型出口企业出口退税服务前置”“中欧班列集拼集运模式”3项改革试点经验入选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

截至2018年,四川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5.3万家,引进外商投资企业628家,其中85%集中在高端服务业领域。四川自贸试验区以不足全省1/4000的面积,承载了全省近1/10的货物进出口、近1/2的外商投资企业。

文案熊筱伟

摄像郝飞

视频素材 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泸州市委宣传部

剪辑郭雨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