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准独角兽企业与一笔500万元贷款的故事

2019-05-24 06:43: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5月9日,记者在绵阳市拍摄的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本报记者李向雨摄

  热点直击

  □本报记者蒋君芳

  在成都高新区上万家科技型企业中,成立于2013年、专门从事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的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是佼佼者之一。该公司在2018年估值已达到30亿元,荣登成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

  但就是这样一家被资本市场看好的准独角兽企业,在初创期曾因一笔500万元的贷款而发愁。

  故事很简单。创业早期,极米科技遇到了电商促销节,需要大量资金提前备货。由于极米科技是一家轻资产的科技公司,没有房产和固定设备,传统银行尽管看好其发展,但对贷款还是有些顾虑。

  之后,极米科技向成都高新区打造的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寻求帮助。仅仅在申请一个月后,他们就通过高新区政策性贷款产品“成长贷”,获得了一笔500万元的贷款。

  “现在回过头来看,500万元算不上是一笔大的融资,但对于当时的极米科技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波感叹。

  渡过了那次难关后,极米科技的事业蒸蒸日上。继登顶2018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第一后,极米科技2019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并以15.2万的出货量稳居中国投影市场第一;在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投影市场单品销量TOP10当中,极米占据4席。

  在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悦看来,扶持更多像极米科技一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正是盈创动力平台建立的初衷。截至2018年底,盈创动力已累计为67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债权融资超过481亿元,为42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超过76亿元,助推80余家企业改制上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