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70秒全接触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 看三年“聚”变

2019-05-24 12:3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记者一线行•探访国家级试验区

《70秒看国家级试验区》系列视频给你好看!

这一次带你探访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5850986849069377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抓手,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四川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

2015年8月,四川成为全国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之一。 成都、德阳、绵阳等成为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

三年多来,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探索推进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经验成果。截至目前,国务院在全国推广的两批共36条经验中,四川共入选16条,数量居各试验区第一,走在8个试验区的最前列。

三年多来,许多经验和平台从无到有,再逐渐走向深入、走向更广领域。被誉为“科技体制改革的小岗村实践”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截至目前试点单位已扩大至45个,累计共享确权400余项,一项改革催生60余家高科技创业公司。为科研院所、企业搭建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四川已建成涵盖15个重点领域、300余家企业院所和4500多台精密仪器的大型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为近千户企业提供服务。

三年多来,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坚持突出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平台“三个重点”,提升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三个能力”,打通军民融合、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金融结合“三个通道”,“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形成制度性突破”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进入纵深推进、深化推广的新阶段。

纵深推进、深化推广,前不久全省吹响“集结号”,今年将把国务院部署的两批36条经验和省政府部署推广的两批42条经验累计78条经验,在全省21个市州复制推广,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果在更大范围内“开花结果”,让全面创新改革的成果转变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案:朱雪黎

摄像:李向雨

剪辑:郭雨荷

视频素材:德阳市委宣传部 绵阳市委宣传部 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