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5-25 06:24: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吴浩)5月22日至23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充阆中市举行。会议由省文明办主办,安排部署今年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自各市州文明办的近百名干部,以实地考察、交流学习、业务培训的方式,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

会议通报去年文明城市测评情况。2018年是全国文明城市2018-2020年创建周期的起步之年,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的测评结果看,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好于上一轮,各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动态管理,实施常态长效创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发展。但也存在区域短板与创建不平衡等问题,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提质年、提档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要把握目标导向,切实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后,各天府旅游名县与候选县文明办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对号入座、找准定位,助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学深悟透、熟练掌握测评体系与操作手册,对标测评体系开展创建工作,强化自查整改,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常态长效,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立足服务中心工作,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加强管理形成合力,推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