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跪地急救 人民日报公众号点赞成都医护夫妻

2019-05-26 06:38: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救人视频截图

游长江和李青霖

10分钟跪地急救 这对医者夫妇感动路人 追踪

出门吃串串时偶遇陌生大姐突然哮喘发作,一对成都医者夫妇果断出手,默契地展开了分工救援,争分夺秒地为大姐争取治疗时间。此事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报道后,“最美两口子”获得全国网友纷纷点赞。

“串串可以不吃,人一定得救!”人民日报公众号也加入行列,转载文章并对这对成都医生夫妇点赞。短短几个小时,便有数十万阅读,网友评论上万条。

时隔一周,陌生大姐的女儿小陈终于联系到了夫妻俩,郑重地道了声谢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深入了解到,游长江从医十年,李青霖从医达六年,突发情况的灵活应对,离不开他们长期的工作积累。他们还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面对病患,他们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最美两口子”

网友向成都医者夫妇致敬

经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报道后,这对医生夫妻火力全开抢救10分钟的故事便获得了很多市民与网友的一大波赞美,各大媒体纷纷转载。

25日,人民日报公众号也加入行列,以“串串可以不吃,人一定得救!”为题转载报道,点赞这对成都医者夫妇。串串这回没吃成,下回还可以再吃;人这次如果不救,可就没有下次了!路人拍摄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获得全国网友纷纷点赞,称他们是“最美两口子”。

“致敬我们的白衣天使!”“医生辛苦了,好人一生平安。”网友们在评论中不吝赞美之词。

家属辗转联系

只为郑重说声“谢谢”

时隔一周后,昨日下午,陌生大姐的女儿小陈打通了游长江的电话。昨天,小陈专程赶到医院想要找到两人道声谢,没料到夫妻俩正好在家休息,所以小陈只好在电话中,郑重地向夫妻俩道一声“谢谢”。

小陈说,自己的母亲患有哮喘病。事发当天,她和姐姐带母亲出来吃饭,没吃几口母亲就说有点不舒服,恰巧当时身上又没带哮喘药。小陈赶紧跑去买药,留姐姐照顾母亲。“我连跑了两家药店才买到药。”回到餐馆后,小陈发现母亲的状况已愈发严重了。此时,路过的游长江发现了情况,立即和丈夫展开了救援。

现场情况紧急,小陈没有来得及留下夫妻俩的联系方式,“我辗转联系了很多亲友,今天才问到了电话。”小陈向记者透露,她的母亲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平稳,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游医生夫妇的及时救助。下转02版

事件回放

争分夺秒

跪地急救

最近,一则路人拍摄的15秒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一男一女正对一名不省人事的大姐进行急救。施救的两人是龙泉驿区中医医院的一对医护夫妻。女子是该院心血管科护士长游长江,而男子则是她的丈夫、老年病科的主治医师李青霖。

5月17日晚,他们一家人在小区楼下吃串串,碰见一位陌生大姐“嘴唇发紫,意识渐渐模糊”。饭还没吃完,两人便开始急救:李青霖查看患者瞳孔,并向家属询问其病史,立即指挥家属前去买药;同时,游长江为其进行心脏按压,她穿着裙子,裸露的双膝跪在水泥地上差不多10分钟,为患者争取了治疗时间。

网友评论

@沙丁鱼:万语千言,只想点个赞。

@黄辉煌:医生辛苦了,好人一生平安。

@星星点灯:最美两口子。

@刘守:向你们致敬,我们的白衣天使!

@大科科:医者仁心,有你真棒!

@陶子:作为护理专业学生,我觉得很骄傲。

@释然:在中国,有两种人永远冲在生死关头最前面,军人和医护人员。

@李月本: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生活中的白衣天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