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感受生命活力!70秒走近川西北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2019-05-29 13:4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5903759771951024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记者一线行•探访国家级试验区

《70秒看国家级试验区》系列视频给你好看!

第五站带你探访川西北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川西北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目前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示范区于2016年正式获批设立,包括甘孜州和阿坝州,总面积超过23万平方公里。

区域内草原、森林和湿地广布,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地,也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和三大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分布着大熊猫、雪豹、铁布梅花鹿、藏马鸡等珍稀野生动植物。

示范区成立3年来,中央和省市,政府和企业,内部和外部,多方合力,不断推进体制、机制、技术和管理创新,先后明确禁止开发范围、编制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启动市场化和科学治沙。

其中,科学治沙、湿地生态补偿等全国试点取得明显进展。区域内生态恶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生态效益和质量不断改善,带动农牧民增收明显。这不仅为川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资源保护注入强大活力,也为全国同类型地区转型发展探索了经验。

文案 王成栋

拍摄 郝飞

剪辑郭雨荷

视频素材 阿坝州委宣传部航拍四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