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拟出台新规:司机归还遗失物品乘客应合理付费

2019-06-12 06:03: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据滴滴出行企业官方微博消息,为减少司乘因遗失物品发生不必要纠纷,滴滴出行6月11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公示了《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据悉,针对“找东西难”等现象,滴滴出行拟针对滴滴网约车上的物品处理作出相关规定。

乘客因自身疏忽导致物品遗失的,应尽量自行领取物品。如无法自行领取,可与捡到物品的司机协商送还方式、时间,送还物品的合理费用;司机归还物品时,乘客应给予合理费用;如乘客捡到其他乘客遗失的物品应将物品交给司机保管,并联系滴滴客服报备。

此外,司机发现乘客遗失物品后,应第一时间联系乘客,积极协助乘客领取遗失物品。无法联系上乘客的,司机应第一时间联系滴滴平台报备,并妥善保管乘客遗失物品。如因司机原因造成物品破损、再次遗失的,司机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在物品领取事宜上,无法和乘客协商一致的,司机应在与乘客沟通后48小时内将物品送至公安部门。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蔡世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