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景区新玩法新活动新鲜感 毕业旅行季 四川给出多项“选择题”

2019-06-19 07:23: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二郎山喇叭河高山杜鹃和野生动物。(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供图)

  扫描二维码关注美美四川

  “考试终于结束,我也要踏上旅程了,稻城亚丁、若尔盖大草原、光雾山等都是我将要去的地方。”6月15日,刚结束中考的成都考生田瑞收拾好行囊,准备前往向往的稻城亚丁。记者采访了解到,和他有一样打算的,不只有他的同学,更有众多本月结束高考的哥哥姐姐们,他们为了迎战高考,很多人至少三年没有出门旅行过了。

  随着高考和中考的结束,一年一度毕业季来临,不少人将开启毕业之旅。6月17日,记者从驴妈妈、携程等旅游电商平台获悉,根据两家发布的“毕业季大数据”来看,从6月中旬开始,毕业季主题游产品预订就开始进入高峰期,6月中下旬将是出游高峰,成都也成为全国毕业旅行热门目的地之一。

  “为了让游客在川毕业游、暑期游体验更丰富,更有趣味,四川各大景区在营造主题游方面都花了不少心思。”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夏季出游高峰的到来,我省积极为全国游客推荐了不同的特色体验路线,连日来,2019四川夏季文化旅游经典线路也亮相甘肃、湖南、北京等省市,其中包括“三星堆古蜀文明”“九寨魅力奇景”“大熊猫生态研学”“天府消夏休闲”“红色旅游”“大香格里拉之旅”等旅游线路,为游客夏季游四川提供了更多选择。

  伴随毕业旅游进入热门季,川内多地多景区已提前做好准备,不断开启新鲜地、新活动和优惠福利,广大学子的旅行“选择题”也越来越多,那么你到底该前往哪里打卡“得分”?本报记者 杨艺茂

  文艺生 来乐山收揽繁花美照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作为夏季风光中最惹人注目的娇艳角色,荷花几乎每年都是毕业季旅行线路中的焦点,其衍生出的主题旅游产品大受欢迎。6月12日,乐山市第二届五通桥区新云乡荷花旅游文化节开幕,汉服走秀、古风小调、川剧变脸、刺绣展示等掀起开幕式高潮,千亩荷塘映入眼帘,粉色荷包含苞欲放,旅游文化节将一直持续至9月,摘莲子、钓龙虾、品尝地道的荷花宴成为其他景区难得的体验,6月下旬荷花摄影大赛也即将开启。

  拥有千亩花海的不止新云乡。一周前,一望无际的红色、粉色、白色虞美人已经开遍了乐山苏稽镇的刘坝花海,不少青年在花海里取景,为自己留下一套毕业照片,花开正盛的刘坝在不经意间成为天然的“调色盘”,也成为游客眼中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花海色彩鲜艳多变,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很适合毕业前来拍照留影。”即将毕业的乐山大学生张书羽说,苏稽镇也是美食聚集地,游完花海再去逛吃一圈会让这趟行程更加充实。

  活力生 来广元感受水主题活动

  水是夏季旅游的主题之一,以水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更是激情飞扬的青年学子的心头好。“海啸”冲浪、泡泡趴、划船、水上滑梯……6月28日,广元首家拥有“海啸”冲浪体验的紫兰湖·山水欢歌将正式开业迎客,2019年广元市利州区第一届水上夏季休闲旅游节也将随之启幕,将从6月28日持续到8月31日,将为游客呈现比基尼秀、电音秀、烟花秀、露天泡泡趴、特色留影墙、迈阿密水电电音节、小龙虾节、啤酒节、水上婚礼秀、草根达人音乐节、泼水节等各种类型的特色活动。

  在广元市利州区,近日全新推出的娱乐郊游新根据地——龙潭无花果主题公园成为人气点之一。“这里属于动静结合的休闲地,很适合不出远门又需放松心情的毕业旅行者。”广元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主题公园位于利州区新农村建设基地——龙潭建设村,其占地面积百亩,距市区约1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3%以上,该园具有“耍摘吃”三大特色,是一个覆盖大众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喝茶、品河鲜、摘果、亲子互动推石磨等,都是这个旅游新阵地的吸引点。

  休闲生 来雅安巴中回忆夏日青春

  为了贴合毕业旅行学子的心境,7月1日,雅安天全县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将开启“时光慢递·回忆寄存——寄给一年后的自己”毕业主题活动,景区游客中心将设置点位,为游客填写明信片提供便利,游客将自己填写好的明信片放入特定邮筒,一年后的同一天景区会根据地址向各位游客寄出。同时,景区还将开启“青葱岁月可回首——毕业旅拍征集”活动,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向毕业旅行的学子提供免费毕业旅拍。

  “景区迎来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游客,毕业主题也是年轻游客们很乐于参与的体验方式。”二郎山喇叭河景区有关负责人王凡告诉记者,夏季是景区景色最亮丽的时候,云海、杜鹃等自然风光正盛,配合毕业推出的主题活动,将不断丰富游客的毕业旅行体验。

  地处南北气候分界线,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景区是川内众多游客避暑纳凉首选地。6月15日,记者从四川光雾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光雾山景区正在建设一条名为“寻梦光雾山”的大型实景光影秀夜游路线,该线路长7公里,目前正处于基础设施建设和灯光安装及试验阶段,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长的景区夜游路线,预计7月中旬建设完成。很快,游客就能通过昼夜交替游览的方式,在光雾山体验巴山文化、背二哥文化和集林壑、松涛、清泉于一体的原生态自然风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