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5.4级余震造成31人受伤 僰人悬棺暂未受余震影响

2019-06-24 06:26: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曹洋 张永龙 记者 黄大海)6月22日22时29分,宜宾珙县发生5.4级余震,震源深度10千米。6月23日,四川省“6·17”抗震救灾应急救援联合指挥部就珙县5.4级余震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余震共造成珙县、长宁县31人受轻伤和轻微伤,其中留院观察治疗21人,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从珙县僰文化广场和珙县中学荷花校区两处安置点了解到,22日晚发生的5.4级余震和23日上午发生的4.6级余震,当地均有强烈震感。

23日,记者在珙泉镇珙县中学荷花校区安置点见到74岁老人何保珍时,来自医院的工作人员正在详细询问她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并进行存档。何保珍说,她和老伴住在珙泉镇新华社区,22日晚地震发生后,两位老人只好到安置点寻求帮助。23日凌晨5点过,两位老人被安置住进了帐篷。

珙泉镇党委副书记黄新介绍,22日晚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镇上工作人员便分散到街道,和特巡警一起,组织居民进入镇上的五个安置点进行避险,并紧急将“儿童乐园”的两个大帐篷收拾出来,优先满足老人和小孩。截至23日早上八点半,仅珙县中学荷花校区安置点就增加了200多名群众。

珙县巡场镇党委副书记汪圣千告诉记者,22日晚余震发生后,约有1000余名居民又返回了僰文化广场安置点,工作人员紧急搭帐篷并发放了防水胶布等应急物资安置受灾群众。

珙县县长徐创军介绍,长宁6.0级地震及后续余震对珙县已造成一定破坏,此次5.4级余震加剧了珙县的受灾程度,造成部分村社道路中断,房屋损失、经济损失等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此外,记者从珙县洛表镇政府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僰人悬棺暂未受到此次余震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