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创新高

2019-06-25 06:48: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李丹)6月22日至23日,我省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在全省20个考区30个考点举行。据统计,今年全省有29625人报名考试,报考人数较2018年增长62%,创历史新高。

  此次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分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两个级别,考试科目有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中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中级)。今年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来自各行各业,既有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也有在社会服务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还有民政、人社等政府部门的公务员。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持续增长。截至2018年底,全省有17120人通过考试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数量居全国第七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