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在西昌成功发射

2019-06-26 06:49: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梁珂岩 记者 吴浩)6月25日2时0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北斗三号系统的第21颗组网卫星、第2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据介绍,经过一系列在轨测试后,这颗卫星将与此前发射的20颗北斗三号卫星组网运行,适时提供服务,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覆盖能力和服务性能。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7次飞行。发射所用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是我国用于商业卫星发射服务的主力火箭,曾承担“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的发射任务,是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一种高轨道大推力运载火箭。它是以长征三号甲火箭为芯级,在其一子级上捆绑了4枚助推器,主要用于发射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卫星,亦可进行一箭多星发射或其他轨道卫星的发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