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地震|生产自救 积极恢复生产

2019-06-26 07:56: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再加把劲儿,明天最后一栋猪舍的顶棚也能装好了。”6月25日,记者见到长宁县双河镇大水村村民赵德超时,他正和请来的工人一起给猪舍安装新的顶棚。赵德超告诉记者,“地震后第二天,我们就立即开始重建猪舍,从镇上的信用社贷了30万元用于购买物资,还专门请了30多名工人。”

赵德超家里还有600多头猪。“地震带来的损失已经没法改变了,修好猪舍,及时挽回损失,才是当务之急。”

双河镇笔架村常香园传统手工酱油厂也在积极恢复生产。6月25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常通全又开始制作酱油。“昨天天气好些,我在外面打理酱缸,把那些震坏了的酱缸收拾一下,今天落雨了,就在厂房里面检修设备。”常通全说,“如果等下去,剩下的酱油也会全部坏掉,那样损失会更大。”

常通全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今年准备把我们的酱油制作工艺申报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响亮,酱油才能卖得起价!”(记者 黄大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