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短”而后勇 他们纷纷抢话筒

2019-07-13 06:52: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记者寇敏芳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7月12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分组讨论环节,因准备充分,绵阳市游仙区委书记江彬成功抢到了第二个小组发言机会。

抢话筒,不是为“秀肌肉”。此次被表彰的30个县(市、区)中,绵阳9个县(市、区)中有5个获奖,游仙区是榜上无名的4个之一。江彬坦言,虽然干得很拼,GDP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但差距还是很明显,不能掉以轻心。”此次参会让他深受启发,在思考如何将游仙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发挥游仙独有的军工科研优势,大力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产业。

知“短”而后勇,不少没获奖的县(市、区)纷纷抢着发言。坐在后排的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和平武县县长黄骏同时起身,最终,离发言台更近的李蓉抢先一步。黄骏也干脆换位到发言区旁边等待。“我们的基础相对弱一些,但也想传递出自己的声音。”黄骏说,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平武发展中药材种植与加工、食品饮料产业等,在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等方面找到了新的发展路径,努力再努力,争取早日能上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