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架全货机空客330-200F抵川

2019-07-15 06:27: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空客330-200F货机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本报记者王眉灵摄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7月14日,一架空客330-200F货机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式交付川航。这是中国西部地区首架全货机。川航将借势扩展国际货运网络,打造“传统业务+新业务”商业组合,支撑地区产业融入“一带一路”。

该货机每班单程能装40-60吨货物,与用飞机腹舱装货相比,差距10倍左右。根据计划,川航年内将引进3架这样的全货机。

近年来,成都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高地,货运吞吐量的重要性日益凸显。2017年6月,成都印发《促进成都航空货运发展的扶持政策》,针对成都市航空货运存在的缺乏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国际货运航线少、航空货运中转量小等问题,针对性提出扶持政策。据介绍,川航将在成都、比利时布鲁塞尔、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印度孟买、日本设航点,对接“一带一路”,开辟全货机国际航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