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架设新时代电力“连心桥”

2019-07-16 06:32: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党员服务队在“黑楼道”整治现场。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名片

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2年4月5日,现有队员13名。17年来,这支队伍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实行常态化、制度化的服务,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百佳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电网“金牌共产党员服务队”等多项荣誉。

7月15日,成都市玉林横街一个居民院落里,院子里蜘蛛网一样的电瓶车充电线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极具科技感的“扫码充电”系统。小区居民刘玉兰对此赞不绝口,“以前到处都是电线、插线板,现在整洁又安全。”

这是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实施的社区充电安全隐患点位整改工作的成果之一。这支党员服务队成立17年来,负责29个社区、45万户居民的用电故障抢修,架设起新时代电力“连心桥”。

□本报记者 李欣忆

善小常为 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刘杰是这支党员服务队的第六任队长。17年来,党员服务队累计接听求助电话4.5万次,开展电力抢修和上门服务6.8万次,客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

党员服务队在进门入户、调查摸底、建档立案的过程中,发现一些收入不高、疾病缠身、子女又不在身边的老人,为此,党员服务队在队部的墙上挂上一张“帮扶地图”,上面记录了几十位需要帮扶的老人的住址、年龄、身体情况等信息。队员们定期去打扫卫生、买米买油、送医看病、节日慰问、陪老人聊天等。

天长日久,队员们与帮扶对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刘杰说:“许多老人的情况,可能他们的儿女都没有我们清楚。”

队员们还借助了一些科技小产品,助力社区帮扶工作:为听力不好的老人安装会振动、会闪光的“爱心闪灯门铃”;为孤寡老人定制方便实用的“一键通连心桥”热线电话,老人只需按下最显眼的那个按钮,党员服务队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赶来。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先锋队

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给供电服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也对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8年2月,为适应世界500强和国内高新技术企业大量进驻成都高新区,成都地铁、天府国际机场等重大民生工程大规模建设的新形势,成都供电公司成立了一支由25名博士组成的柔性组织“博士党员服务队”,作为属地党员服务队的智囊团。

英特尔成都有限公司高端测试厂2016年在成都高新区投产,其芯片的封装与测试要求电压闪动不能超过0.05秒,这一供电质量要求远远超出一般工业企业。成都供电公司派出5名博士与高新党员服务队共同攻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最大限度保障了英特尔公司的安全稳定供电。英特尔成都公司在感谢信中称赞道:“你们的供电质量亚洲第一!”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队伍引领一个群体”。如今,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由“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经先后成立155支党员服务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