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辑丨我骄傲 我是一个兵!

2019-08-01 10:07:47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6449823265496946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记者 :谭曦 陈鹏 摄影:田捷砚 制作:陈鹏

69年前一首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我是一个兵》开始被传唱,陆原、岳仑词曲的这首激昂歌曲,简单易唱又充满力量。它曾经以排山倒海的气势,激励着亿万同胞和人民解放军三军将士,为建立新中国而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时至今日,它依然激励着我们。

我是一个兵

来自老百姓

我是一个兵

爱国爱人民

我骄傲,我是一个兵!这是珞巴族战士白玛扎西的心里话。

眼前这位性格爽朗,目光坚定,看似平凡的退伍老兵,在离开部队后依然坚守着自己作为军人的担当和使命!

他做的事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是有初心不改的坚守;虽然不必舍生忘死,但一定是竭尽全力。

2007-2019,12年时间弹指一挥间,珞巴族战士白玛扎西从青涩少年穿上戎装,在军营挥洒青春到告别军营,摄影师田捷砚将他的影像一一定格在了这些片段上。

★ ★ 穿上橄榄绿 ★ ★

★ ★ 军营里挥洒青春★ ★

★★不忘初心 投身家乡建设★★

★★田捷砚简介★★

全军第五届摄影艺术最高奖获得者

中国国家地理资深签约摄影师

两届全国摄影艺术展金奖获得者

著名直升机航拍摄影师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摄影家协会成立50周年被表彰为全国突出摄影工作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