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集团、省能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省商投集团、国宝人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08-08 07:21: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省交投集团、省能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省商投集团、国宝人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在主题教育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交投集团、省能投集团、省机场集团、省商投集团、国宝人寿等省属企业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主题教育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范芮菱 本报记者 林凌 任鸿 李寰 袁婧

省交投集团:创新载体抓实主题教育

省交投集团公司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边开展、边完善、边提升。

主题教育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层级、多形式开展。省交投集团及时统一购买、编印学习资料,制定学习计划,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团班子成员率先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班,组织全集团374名县处级党员干部集中学。广大党员灵活开展自主学习,集团将党课教育覆盖到所有支部和党员。

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省交投集团开展以“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慰问一批困难党员、过好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分层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故事、分享先进事迹、合唱爱国歌曲等特色活动,多形式全覆盖抓好主题教育。同时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分6个片区组织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守纪律讲规矩”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省能投集团: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能投集团坚守“开发能源、服务社会、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省能投集团汇编印制了主题教育学习资料,通过集团公司党委领导领学、中心组学习、党委(支部、总支)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确保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悟原理。为强化认识,增强理解,省能投集团邀请多位专家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等专题讲座,通过专家助学,达到学以致用效果。省能投集团还通过书记讲党课,开展重走长征路、再赴新征程的现场体验式教学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践守初心,切身体会到主题教育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意义,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把主题教育与经营发展工作有机融合,省能投集团以主题教育引领具体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开展省委明确的“5+3”专项整治,同时,围绕解决集团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集团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整改问题等深入开展调研,摸清情况,分析症结,提出改进措施,切实用主题教育推动集团各项工作。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