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式在成都举行

2019-08-09 13:38:44来源:四川法治报编辑:彭焘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

  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8日在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举行。来自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8000余名警察和消防员参加开幕式,并将在56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四川省省长尹力宣布运动会开幕。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刘钊,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成都市市长罗强,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主席拉瑞 柯林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以城市为申办主体、由全世界警察和消防员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被称为“警察和消防员的奥运会”。本届运动会以“欢乐与荣耀”为主题,共设置9大赛区、56个参赛项目,包括警察五项、警用服务犬赛、皮划艇等相关领域专业项目,以及“警察手枪实用射击”、“警用手枪战斗射击”、“自创消防百米障碍”等观赏性较强的项目。本届世警会将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也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刘钊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对参赛的各国警察和消防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他指出,举办各国警察和消防员之间的大型体育赛事,是加强国际交流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促进世界警务合作与执法能力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中国警方在与世界各国警察分享先进实战技能和宝贵经验的同时,加强交流、共叙友情,推动中国公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对深化国际警务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希望来自世界各国的警察和消防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通过此次运动会走进中国、感受中国、了解中国,共同谱写世界警察与消防员共同发展进步的新篇章。

  叶寒冰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各位参赛运动员和嘉宾,表示真挚的欢迎。他说,安全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本保障。警察以维护公共秩序、保障社会安宁为己任,消防员以应急救援为天职,共同肩负维护安全的使命任务。成都世警会以“同一份使命、同一个梦想”为主题,为全球警察和消防员搭建了一个“锤炼技能、提升素质、携手奋进”的重要平台,创造了一个“增进了解、深化交流、共享荣光”的难得机遇,并将推动各国警察和消防员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希望通过世警会这一平台,促进中国四川与世界各地警务的交流合作,为解决安全这一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命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