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向社会征集法治原创歌曲

2019-08-10 06:23: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黄大海)8月9日,记者从省委依法治省办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思想,即日起,省委依法治省办面向全社会征集法治原创歌曲。

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参赛歌曲在内容上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宣传新中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宣传宪法,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宣传党内重要法规;结合法治四川建设历程,重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四川建设成果,突出展示全面依法治省一年来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宣传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中的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

参赛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把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宏大工程与歌曲的通俗艺术表达形式结合起来,体现作品的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和传唱性的统一;参赛作品要有完整的歌词和曲谱,时长在5分钟内;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歌曲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者侵权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侵权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资格及追回其所获奖项的权利;参赛作品报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再创作权和传播权。作者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主办方将在参赛作品中评出6首获奖歌曲:其中一等奖1首,奖金2万元,二等奖2首,奖金8000元,三等奖3首,奖金4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