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后还能退税 成都"离境退税"体验中心亮相新会展

2019-08-10 06:29: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随着世警会的开幕,成都正在尝试利用这个世界级的平台机遇,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能力。9日起,成都启动“2019成都世警会文商旅魅力行”,在新会展中心精彩亮相的“离境退税”体验中心尤其引人关注。成都将通过聚集具有国际品牌及成都特色的高新科技产品、文创产品、精品珠宝、黄金工艺品、成都地方土特产、高端鞋类服饰等精品川货进驻“离境退税店”,引导到蓉的国际游客体验成都便利的免税消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离境退税体验中心的首要目的,是凸显离境退税消费的便利化和国际化,促进入境游发展,提升境外游客的消费水平和本地商品出口,将帮助成都打造消费新名片。”

  在体验中心,将集中销售数十个品牌、上千件商品。展区分成了四大类——科技成都、文创天府、成都味道及巴蜀生活,分别展示和销售各类“成都造”代表性产品。例如,外国游客在成都味道展区能购买到郫县豆瓣、牛肉干、川茶、川酒等本土商品。在巴蜀生活展区,能买到曾为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定制女鞋的成都品牌sheme,以及蜀绣、蜀锦、成都漆器、瓷胎竹编、银花丝等“成都造”非遗手工艺类产品。

  本届世警会期间有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运动员来蓉参赛,“离境退税”体验中心恰好借助这一庞大消费群体带来的机遇,推动外国游客在成都进行免税消费,塑造成都离境退税便利化的品牌,展示成都开放包容的消费市场环境,提升境外游客的消费水平和本地商品出口。

  事实上,从消费人群看,外国游客在蓉消费具有扎实的基础。根据成都今年初公布的数据,当前成都外籍商旅人士已达69万,常住外国人1.74万,往来外籍人员数量位居中西部城市之首。强大的外国游客数量,为成都促进国际化消费形成支撑。目前,成都市内已有133家具有离境退税资质的商店,覆盖范围极广。另据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成都的退税总额已经实现去年的八成。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在成都即将举办的各类国际赛事和国际会展活动上,或将规划更大规模、更具成都特色的“离境退税”体验中心,借势国际比赛平台,以便捷的离境退税体验凸显成都国际消费品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编辑推荐